台文系LOGO

 

上山衝浪

2022靜宜台文品牌設計實務線上展

【 C.ure 】品牌概念

亞特蘭提斯,失落的神秘國度,在遙遠的時空裡,一座曾經榮盛的文明城邦。考古文獻記載,水晶是遠古人們寄託心靈的能源之石,C.ure品牌考究古典圖騰,以食藝復刻出土時刻,岩體餅化,夾心包裹剔透水晶糖,創造手感挖掘出土的樂趣,再現埋藏心靈深處的那份美好,傳遞一份豐厚的水晶能量療癒身心。


MEMBERS |PUTL 3A 廖韋俐 LIAO,WEI-LI 李怡欣 LI,YI-HSIN 洪毓鎂 HONG,YU-MEI 陳詠晴 CHEN,YONG-CING

1 2 3 4

 

【MABO-MAKET BOY】品牌概念

聚焦市場裡努力工作的偉大職人們,觀察攤販每一日的工作中,自然真實的肢體動作。快速揮刀剁肉、流暢刨除魚鱗⋯,慣性往復的日常姿態,背後飽含許多的刻苦辛勞。品牌視覺萃取市場元素,以運動國手形象設計轉化市場職人。十年磨一劍,頂真的職人拼搏,在市場裡輪轉著,一場場動人的運動賽事。

槍一響,即刻幻化為運動國手。


MEMBERS |PUTL 3A 陳思妤 CHEN,SI-YU 洪翊瑄 HONG, YI-XUAN 張又方 CHANG,YU-FANG

1  2  3  4

 

【台灣製麵 NOODLE LANDSCAPE 】品牌概念

麵食,

人們舌尖流轉的絲路,

串聯日常的文化景致,

勾勒林之道、川之嵐,

美好豐盛的地域風景。

台灣製麵,

探訪台灣的山,散步台灣的川,

以麵條進行大地地景的詮釋,

林徑之間觀察台灣容顏,

形塑山形,暈染川流,田園蔬果光合,

麵體揉捏,呈上餐桌上的一席風景

入口之間

感受風土滋味

以及一份大地的溫柔與豁然


MEMBERS |PUTL 3A 周昀蓁 CHOU,YUN-ZHEN 吳亭妤 WU,TING-YU 藍心妤 LAN,HSIN-YU

1  2  3  4

 

【電路解剖學 E-ANATOMY】品牌概念

好玩,總出現在顯而易見的地方,電路解剖學,關注日常環境裡的,不被珍視的顯而易見,浪費的、丟棄的、污染的。

撿拾環境裡被遺棄的機電廢料,以創意實驗力,重新解鎖、組構機器人,以及電子元宇宙,在廢棄機電時空裡 ,重新構築日常生活裡的療癒遊樂園。

讓好玩,是一件很有深度的事

品牌設計以「電路解剖學」為核心概念,在基於對環境的關注與反思之外,希冀在設計的過程,賦予電路物件另一種詮釋,蒐集與剖析生活裡的各種電路,如同人體解剖學一般,將電路經過細部拆解、重組、歸納,設計連埠、插座、電池盒三款機器人,並且延伸構築一系列的元宇宙風景。


MEMBERS |PUTL 3A 陳冠允 CHEN, KUAN-YUN 李化郁 LI, HUA-YU 蘇家賢SU, JIA-XIAN

1  2  3  4

1  2  3  4

 

【嶼蘊 flavor Island】品牌概念

生活一隅,鑲入自然氣息,恍若漂流於一座座氣味島嶼。品牌以香氣自由堆疊為概念,觀察植物系譜,擷取自然的紋理與幾何線條,荒漠裡的旱生肉植、熱帶雨林的千奇百怪、浩瀚冰原的極凍杉木,推出三款關於氣味的系列島嶼,在自由置放之間,組構一座座專屬自我、瀰漫芬芳的氣味島。


MEMBERS |PUCSIM 3B 沈怡蓉 SHEN,YI-JUNG

12 3 4

 

【格拉爾GoRAl】品牌概念

時間,無法獨立存在

流逝之間,必須對應他者

才能觀測感受那份流動

GoRAl品牌運用拉張整體,創作結構之美學形式,拾取被時間斑駁了的荒木,對應岩石、蛹結、花形,以實體的物質,表現抽象時間流動之重量、包圍與開合,杆線靜力平衡之間,述說「時間─自然─大地」往復之間的連結與和諧,凝望之際,沉浸時間當下的每一刻。


MEMBERS|PUTL 3A3A 李晨維 LEE,CHEN-WEI

1 2 3 4

 

【步登公寓 walkup apartment buildings】品牌概念

步登公寓,源自一九二○年代的現代主義社會住宅,雙拼梯間型,大量出現在台北城裡,在五〇至七〇年代之間,成為一道道普遍的市井風景。

以步登不同時期的樓道、空間構築元素,解構重組、設計詮釋,關於時代記憶的步豋系列經典飾品,傳達步登融合街景中、鑲嵌在每日作息與步行韻律裡,經過的、訪友的,那些日常的所在,表現風華年代裡步登公寓的經典與樸質。


MEMBERS |PUTL 3A 洪秋嫆 HUNG,CHIU-JUNG 陶昀毓 TAO,YUN-YU 莊詠嵐 CHUANG,YUNG-LAN

1  2  3  4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