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文系LOGO

 

本系榮退趙天儀講座教授追思彌撒報名資訊

趙天儀講座教授追思彌撒
趙天儀講座教授追思彌撒

本系榮退趙天儀講座教授慟於109年4月29日辭世,享壽85歲。

趙教授自1991年起任教於本校中文系,先後擔任過文學院院長、通識教育中心主任、代教務長,亦任職過生態研究所專任教授、台灣文學系專任教授及講座教授。在校期間致力於推動成立了兒童文學專業研究室、現代思潮專業研究室、西班牙語文系碩士班、日本語文學系及台灣文學系,更成立「趙天儀獎學金」,嘉惠台文系學子。2008年1月退休後,於2013年捐贈一萬餘冊藏書予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。

趙教授生前是位詩人、文學評論家,哲學、美學、藝術學者,也是位兒童文學教育者,在校任職時,除推動本校教學研究與國際新思潮銜接,其在美學、藝術、兒童文學領域之學術研究皆有重大貢獻,提升了本校聲譽,感謝趙教授對靜宜大學的慷慨付出與卓越貢獻。

本校將於7月9日(四)10:00 在主顧聖母堂為趙教授舉行追思彌撒。
因場地座位數有限及防疫考量,一、二樓共計開放90個座位,敬請事先上網報名。
校外人士請於收到核可通知後,請務必配合填寫靜宜大學疫調表並取得臨時電子通行證(填寫網址將附於報名成功信件內),俾便進入校園。
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z8aMKp
承辦人員:林先生(分機17031)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