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文系LOGO

 

110學年度台文系畢典精彩回顧

🎓 110學年度台灣文學系線上畢業典禮成功落幕!

基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,今年的畢業典禮被迫改為線上模式,雖然感到惋惜、難過,卻不影響台文系師長祝福大家的心意。

台文系發揮其系所的活力與創意,師長為畢業生帶來一場疫情下特有的線上畢典,見證時代的軌跡,勇敢踏出未來的每一步。

即使你我分離,心意依舊不棄,0611我們於線上相聚,師長偕同畢業生攜手走完大學最後一哩路。

即將邁入新的人生里程碑,祝賀大家畢業快樂🎓

 

1    2

 

🎓 畢業生代表陳姿穎致詞:

在場各位參與靜宜台文系109級畢業典禮的老師,以及即將畢業的同學們,大家好,我是今天的畢業生致詞代表,陳姿穎。

回頭看這四年,我想,在座的畢業生最有共鳴的,大約是被所有人問著「台文系畢業可以做甚麼?」而多數人也應該都是懷抱著不確定的心回答著一貫的標準答案。但我時常在想,人生真的有標準答案嗎?我們的未來也會有嗎? 這個問題,我想留給所有的同學以及自己。同時,更想邀請所有畢業生發自內心地自我詢問,是不是正因為我們沒有被限定發展的方向,所以,每個人能夠橫跨的領域也就跟著拓廣了呢?

好樂團有首歌,名叫「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」,這讓我想起了在我們這個世代最常被定義的-關於厭世的世代,充斥著我就爛、我就廢、我不想努力了,各種看起來像是放棄明天的言語。可是,在我看來,誰也沒有真的放棄明天,反而更用力的去捍衛著擁有希望的權利。努力的在時常讓人灰心喪志的體制裡,尋找所剩的熱情;在容易將人磨得圓滑的社會裡,依舊保持著內心僅剩的稜角,為自己說話、為別人說話。而這些看似渺小的堅持,回過頭來,其實也都證明著我們並非一無所用。

很遺憾。大學四年,我們心中所期待的那一場畢業典禮,那張和大家一起拋起學士帽的畢業照,迫於這一次的疫情,讓我們最後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在線上相聚。從畢業展到修正相關的決定一直到今天,一切的一切措手不及到,似乎都還來不及準備說再見,我們就要再見了。

今天這場線上畢業典禮結束之後,我們就要跨出校園,或許你、我會孤單地走向人群,走向過去這些年我們所討厭的大環境和社會,但,做為畢業生之一的我,依舊期待著今天過後,每個人都能抱持著原有的初心,溫柔而堅定,開放且明辨,不要忘記當初討厭的那些人,並且時刻提醒自己,不流俗,不成為和他們相同的人,肩負起社會的責任與使命,好好地成為社會的一份子。最後,「生活著的每一天,都是在寫下歷史,寫下你相信的價值。」用歐普拉的這句話送給所有畢業生,同時,祝福所有教導過我們的師長,身體康健,也祝福在場的每一位畢業生,在未來,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,抵達自己的心之所向,畢業快樂,謝謝大家。

 

1

 

🎓 台文系第十五屆獲獎名單

恭喜以下台灣文學系優秀畢業生獲獎。

1

 

🎓 線上畢典精彩回顧

3    4    5

6    6    7

2    9    10

 

瀏覽數: